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年輕人推地方創生 蔡總統:改變台灣從家鄉開始

  • 時間:2023-05-01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助年輕人推地方創生 蔡總統:改變台灣從家鄉開始
「2023地方創生論壇」1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登場,總統蔡英文(前中)、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3)、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前左3)等出席,與地方創生青年合影留念。 (圖:中央社)

國發會今天(1日)舉行「2023地方創生論壇暨展覽市集」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皆應邀出席。總統致詞時指出,地方創生的成果在台灣各地開花,也成為台日合作的新典範,改變台灣就從家鄉開始,政府會協助青年改變心愛的家鄉。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地方創生計畫在副總統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就開始推動,經過大家的努力,現在地方創生的成果在台灣各地開花,也成為台日交流合作的新典範。

總統也特別提到大力推動地方創生的南庄老寮Hostel創辦人邱星崴,她說她在擔任總統前就認識他了,而且邱星威那時已經開始行動,現在她已經當了總統7年,快結束任期,邱星崴仍不改其志,可見他是不離不棄、全心全意的投入,令人非常感動。

總統強調,這些青年都是地方創意的引擎,政府會做協助的齒輪,陪伴大家改變心愛的家鄉,不會讓大家孤單。她說:『(原音)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年輕朋友投入地方創生的行列,各位做的內容都不一樣,但是出發點都很簡單,就是改變台灣從家鄉開始;自己的家鄉往前走一步,台灣就會往前成為更好的國家。』

陳建仁致詞時則提到,台灣跟日本有很多共同的地方,在地方創生也可以互相合作,讓東亞、甚至整個亞洲的地區的地方創生可以越來越好;他說,台積電固然是重要的護國神山,但是台灣最美麗的就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一個神山,每一個人都可以為台灣帶來更好的未來。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時則說,從2019年地方創生推動以後,已經有113個案子通過, 裡面大概有950個地方創生事業在推動,除了青年培力工作站之外,國發會也規劃將門檻稍微降低,今年大概有60團隊可以給予第一桶金30萬的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