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丹麥捐贈烏克蘭2.5億美元軍事裝備與財政支持

  • 時間:2023-05-02 22: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丹麥捐贈烏克蘭2.5億美元軍事裝備與財政支持
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圖:Troels Lund Poulsen臉書)

北歐國家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今天(2日)表示,丹麥將向烏克蘭捐贈價值17億丹麥克朗(2.5億美元)的軍事裝備和財政支持。

波爾森也表示,丹麥將從2024年初開始,減少在伊拉克的軍事存在,轉而聚焦於波羅的海國家,向北約組織提供一支營級部隊保衛波羅的海地區。

這支營級部隊預計將由700至1,200名士兵組成,預計每年將在拉脫維亞部署4到6個月。

丹麥國防部表示,在1年中的其餘時間,這支營級部隊將留在丹麥,準備在發生危機時部署到波羅的海國家。

波爾森說:「我們必須為丹麥在波羅的海的長期存在做好準備,並且需要在當地部署士兵,與隨時準備好從丹麥派往當地之間取得平衡。」

丹麥國防部表示,自明年2月起,丹麥將從伊拉克撤出一支約105名士兵組成的安全和護衛部隊,但仍將繼續為北約組織在伊拉克的任務,提供人員和諮詢小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