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參議院前議長率團訪台 總統府盼進一步凝聚台日情誼

  • 時間:2023-05-03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日參議院前議長率團訪台 總統府盼進一步凝聚台日情誼
日本前參議院議長山東昭子。(圖:山東昭子 事務所 / Akiko Santo 臉書)

日本前參議院議長山東昭子(SANTO Akiko)率團訪問台灣,並展開至5月8日、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3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蔡英文總統也將於明天下午在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

Kolas說明,此行為山東昭子第三度訪台,訪團成員還包括參議員舟山康江(FUNAYAMA Yasue)、參議員今井絵理子(IMAI Eriko) 、眾議員島尻安伊子(SHIMAJIRI Aiko)等共4位跨黨派女性國會議員。

Kolas指出,山東昭子是台灣在日本國會的重要友人,2021年在擔任參議院議長任內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重視。在疫情期間,日本政府6度捐贈台灣共計約420萬劑AZ疫苗,不僅讓台、日友好的深厚情誼歷久彌堅,也讓雙方長年以來相互扶持的「善的循環」成為世界典範。

Kolas表示,總統府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交流,讓台、日雙方能持續深化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讓台、日之間的深厚情誼更為凝聚堅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