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以色列簽度假打工協定 每年互供200名額

  • 時間:2023-05-03 21: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台灣以色列簽度假打工協定 每年互供200名額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大使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在簽署「台以度假打工計畫協定」後合影。(圖:外交部)

外交部今天(3日)宣布,台灣與以色列簽署「台以度假打工計畫協定」。依據協定內容,台灣與以色列每年將提供對方18歲(含)至30歲(含)青年至多200個名額,赴對方國家進行為期1年的度假打工計畫。

外交部晚間指出,外交部舉行「台以度假打工計畫協定」簽署儀式,由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以異地簽署方式辦理,柯思畢今天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見證下於外交部完成簽署。

外交部表示,「台以度假打工計畫協定」是外交部推動簽署的第18個度假打工協定,也是台灣與以色列簽署的第32項雙邊合作協議。

外交部指出,依據協定規定,台灣與以色列每年將提供對方18歲(含)至30歲(含)青年至多200個名額,赴對方國家進行為期1年的度假打工計畫,透過實際生活體驗方式認識欣賞彼此文化。

外交部表示,該協定生效日期及申請辦法等相關資訊,將待雙方政府各自完成後續內部作業程序後公告。

今年適逢台以相互設處30週年,外交部指出,兩國不僅共享民主、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也重視雙方青年的交流,相信「台以度假打工計畫協定」的簽署及推動,將進一步促進兩國青年世代交流,更加深化兩國間的情誼與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