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延續第一夫人使命 蜜雪兒成立兒童營養公司

  • 時間:2023-05-04 09:2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延續第一夫人使命 蜜雪兒成立兒童營養公司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 (圖:IG)

美聯社報導,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3日宣佈,她已共同設立一家新公司,要生產及銷售針對兒童的更健康食品與飲料。她表示,這些產品的含糖量較低、營養成分較高,因此對孩童的長期健康危害較小。

蜜雪兒在一場由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主辦、針對未來的會議發表演說時指出,如果想改變遊戲規則,不能只從外在努力,「你必須進到內部。你必須找到改變食品和飲料產業本身的方法」。

蜜雪兒表示,她很自豪地宣佈在全國推出一家公司,目的不只是要提供更好的產品,而是為了快速啟動一場她希望能改變整個食品業的競爭。

這位歐巴馬夫人說,她是 「PLEZi Nutrition」的共同創始人和戰略合作夥伴。

根據助手表示,蜜雪兒將在幕後擔任教育與慈善工作,並強調她不會成為公司的發言人或公眾形象。

目前還不清楚蜜雪兒是否會投入資金來協助推出「PLEZi Nutrition」、或她是否會支薪。

這是蜜雪兒在白宮期間改善兒童營養工作的延伸。蜜雪兒在擔任第一夫人期間,尋求推廣一項「讓我們動起來」(Let's Move)的白宮倡議,透過鼓勵美國兒童進行身體鍛鍊、並吃下更健康的食物,來改善他們的健康。

她也致力於提高學校午餐的聯邦營養標準,並讓食品公司和連鎖餐廳承諾,降低餐點中的卡路里、鹽、糖和反式脂肪。

不過她3日表示,兒童仍未獲得當局所推薦水平的營養,而且攝取過多糖分,平均每年53磅。

蜜雪兒指出,含糖飲料是年輕人補充糖分的主要來源。她並補充說,有近三分之二的年輕人每天都喝這種飲料。

位於哥倫比亞特區(DC)的「PLEZi Nutrition」是一家公益公司,這意味著這家營利性公司是專為公眾利益所創建,將在獲利需求與協助改善兒童營養的使命中取得平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