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與AI企業執行長會面 討論人工智慧安全

  • 時間:2023-05-05 07: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與AI企業執行長會面 討論人工智慧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 (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4日與微軟、Alphabet的Google等主要人工智慧(AI)企業執行長會面,並表明他們必須在部署產品前,確保它們是安全無虞的。

生成式人工智慧已成為當今的熱門話題,ChatGPT等APP(應用程式)引起大眾關注,也引發了各大企業爭相推出他們認為將改變工作性質的類似產品。

成千上萬用戶已經開始測試這些工具,支持者說這些工具可以用於醫療診斷、撰寫劇本、建立法律摘要與軟體除錯。這導致人們日益擔憂,這項科技將如何引發侵犯隱私、影響就業決策、詐欺與假消息。

白宮表示,拜登告訴這些執行長,他們必須緩解人工智慧對個人、社會和國家安全構成的既有與潛在風險。拜登曾使用並測試過ChatGPT。

白宮表示,這場會議包含了「坦率且有建設性的討論」,有關對企業必須讓他們的AI系統,對政策制定者更加公開透明;評估這類產品安全性的重要性;以及必須保護它們免於受到惡意攻擊。

這場從美國東部時間4日上午11點45分(台灣時間晚上11:45)開始、持續兩小時的會議,出席者包含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和人工智慧研究新創公司Anthropic創辦人達羅(Dario Amodei)。

另外還有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拜登的幕僚長齊安茲(Jeff Zients)、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和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美國政府官員與會。

賀錦麗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科技有促進人們生活的潛力,但也可能帶來安全、隱私和公民權的疑慮。賀錦麗告訴這些執行長,他們有確保其人工智慧產品安全性的「法律責任」,而政府對於推動和支持與人工智慧有關的新規範與新立法,抱持開放態度。

在被問到各企業是否對於規範有共識時,阿特曼在會後告訴記者:「我們令人驚訝地在哪些事情必須發生上具有共識。」

美國政府也宣布一項來自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1.4億美元投資,以成立7個新AI研究機構,並表示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將針對聯邦政府的AI使用發布政策指引。

主要的AI開發商,包含Anthropic,、Google、Hugging Face、輝達(NVIDIA Corp)、OpenAI和Stability AI,將參與一項針對其AI系統的公開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