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人機攻擊添安全疑慮下 俄國將舉行勝利日閱兵

  • 時間:2023-05-09 07: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無人機攻擊添安全疑慮下 俄國將舉行勝利日閱兵
俄羅斯9日將舉行勝利日(Victory Day)閱兵。 (AFP)

俄羅斯今天(9日)將在紅場(Red Square)舉行閱兵,以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勝納粹德國。而在一連串的無人機攻擊,包含針對克里姆林宮的攻擊後,俄羅斯將採取森嚴的安全措施。莫斯科將這些攻擊歸咎於烏克蘭。

勝利日是俄羅斯最重要的國定假日之一,人們在這天慶祝蘇聯於1941年至1945年所謂的「偉大衛國戰爭」中,做出的巨大犧牲,當時有約2,700萬人喪命。

隨著俄羅斯將哀悼成千上萬名在持續將近15個月的烏克蘭戰爭中陣亡的士兵,這個紀念日將變得更加充滿情緒。目前這場戰爭沒有任何結束的跡象。

俄羅斯也遭受到無人機攻擊,包含一起在5月3日至針對克里姆林宮的攻擊,俄羅斯表示這是一起企圖暗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攻擊,烏克蘭否認涉入這起攻擊。而烏克蘭被認為很快就會發動反攻,以奪回領土。

蒲亭一再把烏克蘭戰爭比喻為蘇聯在1941年希特勒入侵時面臨到的挑戰。蒲亭將這場戰爭視為是對抗啟發了民族主義者的「納粹」的戰鬥。

基輔表示這個說法荒謬,並指控俄羅斯發動無端侵略戰爭,並佔領烏克蘭領土的行徑形同納粹。

蒲亭、他的國防部長和其他高階官員預計將檢閱紅場閱兵。這場閱兵通常會包含坦克、洲際飛彈發射器和行軍部隊。

然而,由於安全疑慮增加,有部分是因為無人機攻擊所致,當局取消了傳統的空軍校閱。也有報導指出,由於烏克蘭衝突導致人員和裝備的嚴重損失,參加今年閱兵式的士兵和軍事設備有所減少。

俄羅斯當局已經取消了在全國各地舉行「不朽軍團」(Immortal Regiment)遊行。人們會在這場遊行中會舉著曾經對抗納粹的親屬肖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