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菲特稱台灣危險 陳揆:投資台灣才會穩定

  • 時間:2023-05-12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巴菲特稱台灣危險 陳揆:投資台灣才會穩定
台船公司12日在高雄舉行關務署海雄艇交船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出席並致詞。 (圖:中央社)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9日公開質疑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稱台灣淪為經商危險地點的說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2日)強調,台灣確實受到中國文攻武嚇的壓力,但仍努力透過國艦國造、與民主同盟合作等方式促使印太和平,因此投資台灣才是最好的穩定繁榮方法。

美國股神巴菲特日前指出,中國對台灣民主的威脅,正使台灣淪為經商危險地點。我駐美代表蕭美琴9日接受美國《華盛頓時報》專訪時則強調,台灣的繁榮將繼續成為全球繁榮不可或缺和不可替代的部分。

行政院長陳建仁12日出席關務署海雄艇交船典禮受訪表示,台灣確實受到很多文攻武嚇的壓力,但仍透過國艦國造努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與民主同盟合作促進印太地區的開放與和平,因此投資台灣才是全球穩定繁榮的最好方式。他說:『(原音)保護台灣、投資台灣,實際上就是最好的使得我們這個地區能夠穩定的方法,如果我們能夠確保台灣的穩定、確保台灣的繁榮,那就能夠使得全世界繁榮。換句話說,台灣的繁榮,是全世界的繁榮不可或缺、也不可減少的一個部分。』

陳建仁也特別感謝蕭美琴對台美關係深化的貢獻,並強調,台灣是民主陣營的最前線,而且始終努力充實自己的能力,盡最大努力去阻止、並預防任何破壞區域和平的形式,如果台灣地區的投資能夠穩定,相信全世界的經濟發展就會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