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白俄進入領空不明物體 波蘭:可能是觀測氣球

  • 時間:2023-05-13 18: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從白俄進入領空不明物體 波蘭:可能是觀測氣球
高空偵察氣球。(示意圖/AFP)

波蘭國防部今天(13日)在推特上表示,從白俄羅斯方向進入波蘭領空的一個不明物體,可能是一顆觀測氣球。

北約成員國的波蘭因為去年11月發生飛彈落在其領土的事件,加上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的戰火肆虐,因此對侵犯其領空的行為保持警戒。

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新聞官茲洛特尼卡(Ewa Zlotnicka)上尉告訴波蘭TVN24廣播公司,這個不明物體是在12日晚間進入波蘭領空。

波蘭國防部表示,已透過雷達追蹤這顆不明物體,但是在波蘭中北部的小鎮雷平(Rypin)附近失去其訊號。波蘭國土防衛軍(Territorial Defence Force)一名發言人表示,正在尋找這顆不明物體。

路透社表示,目前未能立即聯繫到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當局發表評論。

去年11月,華沙當局推斷是一枚烏克蘭防空飛彈誤擊落入波蘭境內,造成2名波蘭人死亡,以及今年4月在波蘭北部發現飛彈殘骸之後,對於即將在今年稍後舉行選舉的波蘭各政黨,國家安全是一個重要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