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會澤倫斯基 承諾供更多輕型坦克、裝甲車

  • 時間:2023-05-15 08: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馬克宏會澤倫斯基 承諾供更多輕型坦克、裝甲車
法國總統馬克宏14日晚間在巴黎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圖:烏克蘭總統府)

法國今天(15日)宣布,提供烏克蘭軍方數十輛輕型坦克和裝甲車,並會訓練士兵如何使用這些設備。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聯合聲明中,也呼籲針對俄羅斯的入侵,實施新一波的制裁。

聲明指出:「在接下來幾週,法國將訓練,並讓幾個營配備包括AMX-10RC在內的數十輛裝甲車和輕型坦克。」

巴黎也將聚焦於其支持烏克蘭防空能力的努力,以保護其人民不受俄羅斯的攻擊。

聲明表示:「烏克蘭和法國同意,有必要增加對俄羅斯的集體施壓,透過進一步的制裁,弱化俄羅斯延續其非法侵略戰爭的能力。」

在兩人發表聲明前,澤倫斯基14日晚間飛抵法國,並與馬克宏在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共進晚餐。

澤倫斯基在他飛抵維拉科布萊(Villacoublay)空軍基地時表示:「巴黎。每次造訪,烏克蘭的防禦和進攻能力都在擴張。」

澤倫斯基說:「與歐洲的關係變得更加牢固,而俄羅斯的壓力正在增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