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美處設退伍軍人事務組 總統盼共同增進退伍軍人福利

  • 時間:2023-05-15 15: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駐美處設退伍軍人事務組 總統盼共同增進退伍軍人福利
總統15日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博蘭總會長。(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eterans of Foreign Wars, VFW)總會長博蘭(Timothy Borland)。總統表示,台、美近年在國防及經貿等各領域持續加強合作,我駐美代表處也在去年成立「退伍軍人事務組」,台灣的輔導會派員常駐華府,她希望雙方能藉以交換經驗,一起增進退伍軍人的福利,並加強台、美間的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博蘭及執行長賈路奇(Ryan Gallucci),對於博蘭首次來訪,總統首先表達歡迎之意。

總統指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和台灣的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互為兄弟會,雙方多年來透過各種行動積極促進台美交流,她特別感謝協會對於深化台美關係的貢獻。

總統指出,近年來,台灣和美國在國防和經貿等各領域持續加強合作關係,台灣的駐美代表處也在去年成立了退伍軍人事務組,輔導會派員常駐華府,她樂見雙方有更頻繁的互動,一起增進退伍軍人的福利。總統:『(原音)我們也期待透過這個業務組織,台灣和美國可以針對退伍軍人從就業輔導到健康保險交換豐富的經驗,一起增進退伍軍人的福利,也為台、美帶來更深、更廣的交流。』

博蘭致詞時表示,他身為28年的資深軍官,也是家中第四代退伍軍人,他以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的身分向蔡總統保證,至死都會致力照顧退伍軍人的福利,並與中華民國台灣站在一起。

博蘭還特別介紹執行長賈路奇非常年輕,才42歲,之後將繼續在協會服務,並持續與台灣的駐美代表處合作。

博蘭也趁此機會邀請蔡總統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之後將舉辦的盛會錄製致詞影片,希望藉此讓美國的退伍軍人進一步了解台、美間緊密的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