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不供應烏克蘭戰機 但將協助訓練飛行員

  • 時間:2023-05-16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法國不供應烏克蘭戰機 但將協助訓練飛行員
法國總統馬克宏14日晚間在巴黎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圖:烏克蘭總統府)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5日表示,法國對訓練烏克蘭戰鬥機飛行員「抱持開放態度」,雖然他排除提供基輔任何戰鬥機的可能性。

在馬克宏發表這番言論的一天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訪問巴黎,這是他自從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二次這類的訪問。

馬克宏在接受「法國電視第一台」(TF1)電視專訪時表示:「我們對訓練飛行員抱持開放態度,有其他幾個歐洲國家也已經這麼做了。我認為與美國的討論正在進行中。」

馬克宏補充說:「訓練從現在就可以開始」,但他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在幾個月的戰事僵局後,烏克蘭已經準備奪回被俄羅斯佔領的領土,並且正在強化軍事援助,以協助部隊做好戰鬥準備。

澤倫斯基幾個月來不斷要求取得現代戰機,例如美國的F-16戰機,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至今仍對供應基輔任何這類戰機設下界線。

一名與空軍司令部關係密切的法國官員今年2月告訴法新社,法國理論上可以提供13架近期退役的法國幻象2000C戰機(Mirage 2000-C type),但是訓練烏克蘭飛行員使用它們可能會花掉太長的時間。

馬克宏和澤倫斯基14日共進晚餐。澤倫斯基已經訪問歐洲數個國家,以增加烏克蘭的武器儲備。

馬克宏和澤倫斯基在會後的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在未來幾週,法國將訓練並裝備數個營,這些裝備包括數十輛裝甲車和輕型坦克裝備,包含AMX-10RC裝甲車在內。」

馬克宏在TF1的專訪中拒絕提供更多細節。

馬克宏說:「我們已經決定提供更多彈藥。」

法國也已經決定協助「訓練他們的部隊,訓練負責反攻的營」,並訓練「修復車輛和大砲」。

馬克宏說:「法國仍然持有相同的立場,協助烏克蘭抵抗。現在有許多事情很迫切,因為反攻的成功,對建立持久和平來說具有決定性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