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同婚專法4週年 賴清德:蔡英文執政讓更多人幸福自由

  • 時間:2023-05-17 09: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同婚專法4週年 賴清德:蔡英文執政讓更多人幸福自由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發文強調,同婚專法四周年,民進黨守護價值不便,那就是讓更多人擁有幸福和自由。 (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今天(17日)是「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立法屆滿4週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透過官方LINE發文表示,在蔡英文總統執政的這7年來,民進黨想要守護的價值不變,那就是「讓更多的人擁有幸福與自由。」賴副總統強調,他身為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理解大家對不同議題的價值觀選擇,但是,「我們都是台灣人」,尊重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就是民主社會最珍貴的地方,守護平等與自由也是台灣的最大共識。

賴副總統表示,經過很多人的努力,台灣才能成為亞洲的民主指標,在人權和法律上,讓每個人的愛都受到平等的保障。昨天(16日)立法院也通過了「748施行法修正案」,補足施行法的不足,讓同婚伴侶可收養子女、親權成雙。

賴副總統說,他身為民進黨的主席,同時也是2024的總統參選人,他理解大家對各類議題有不同的價值觀和選擇,然而,「我們都是台灣人,尊重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這就是民主社會最珍貴的地方,他也相信,守護台灣的民主、平等和自由,就是台灣人的最大共識。

賴副總統強調,今天是「國際不再恐同日」,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一起守護珍貴的民主,並且自由、安心的生活在這個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