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財長:能源收入萎縮 財政入不敷出

  • 時間:2023-05-17 22: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羅斯財長:能源收入萎縮 財政入不敷出
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17日表示,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收入落後於計劃目標,導致今年預算赤字嚴重。(圖:推特@yasminalombaert)

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今天(17日)表示,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收入落後於計劃目標,導致今年預算赤字嚴重。

希魯阿諾夫在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主持、經由視訊連線的電視轉播政府會議上說:「截至目前...我們已經取得約30%的年度收入,但是我們卻有39%的年度支出。」

他接著說:「因此我們仍然存在暫時的財政失衡,隨著預算執行的進展,這種失衡應該會取得平衡。」

隨著支出增加,特別是莫斯科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以及能源收入下降,俄羅斯在今年前4個月出現3.4兆盧布(440億美元)的赤字。

在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俄國石油和天然氣遭受西方的一系列制裁,限制對西方的銷售,並試圖對俄國石油設下全球價格上限。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領導的非油國組織結盟油國,同意隨著經濟前景惡化,在2022年底減產石油以支持市場價格,並在4月宣布進一步減產。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將於6月再次召開會議。

儘管這項消息有助於推動油價大幅上漲,但隨著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擴大,油價上漲的利多已被抵銷。

路透社計算指出,以盧布計價的俄羅斯旗艦原油─烏拉爾(Urals)原油價格,在5月初比今年預算假設的收支平衡水平低了14%。

與政府計劃的2023年全年2.9兆盧布赤字相比,今年前4個月的赤字高出17%。

根據初步數據顯示,支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6.3%,但是收入與同期相比下降22.4%。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