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禍得福!美援烏經費多算30億 免向國會請求新額度

  • 時間:2023-05-19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華爾街日報、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因禍得福!美援烏經費多算30億 免向國會請求新額度
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過去在計算援助烏克蘭武器價值時,因認列方式錯誤,導致多計算了30億美元。(圖取自推特)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五角大廈將援助烏克蘭武器的價值多計算了至少30億美元,不過因為這項錯誤,可能會使五角大廈不需要向國會請求批准更多資金,就可以讓烏克蘭繼續戰鬥。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在估算援助烏克蘭武器方案的價值時,部分武器使用了更高的價格計算,也就是誤用了新裝備的價格,而不是從美國庫存中提出的舊裝備價格。

《美國之音》報導也舉例,若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了一門M777榴彈砲,但卻以一套「海馬斯」(HIMARS)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來取代美國庫存中失去的這門榴彈砲。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之前在計算對烏援助總額時,應該使用M777的費用,而不是M777取代品所需費用,但美國國防部卻一直使用以「海馬斯」取而代之的費用,因而導致計算金額出現錯誤。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表示,一項內部審計在3月時發現了這一差異,因此,現在拜登政府明年可能不需要向國會尋求額外的資金。

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五角大樓已撥款近400億美元幫助烏克蘭自衛。

五角大樓官員表示,自發現錯誤之後的軍事援助公告中使用的會計都是正確的。不過軍方官員正在審查過去的援助公告是否還有遺漏存在錯誤的部分,官員們表示,會計錯誤的總體價值可能會增加。

官員們指出,若不算這個錯誤,美國國防部撥款中還有大約27億美元可供烏克蘭使用,但因這個錯誤實際上讓剩下的金額多了一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