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辦恢復台灣團客赴中 航空、觀光股慶賀

  • 時間:2023-05-19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國台辦恢復台灣團客赴中 航空、觀光股慶賀
受美國提高債務上限影響,台股大盤指數終場上漲週線漲幅逾4%。圖為紐約證券交易所。(圖:中央社)

美國提高債務上限協議氣氛樂觀,美股週四全數收紅,再次激勵台北股市今天(19日)表現,再加上中國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團客赴中旅遊,航空、觀光股慶賀,台股大盤指數終場上漲73點,收16174點,累計本週台股強漲670多點,週線漲幅逾4%,創下3個月以來最佳單周表現。

投資人對於美國債務提高上限協商抱持樂觀,美股四大指數18日全收紅,那斯達克指數強升逾1.5%,創下去年8月25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普收漲近0.95%,觸及9個月以來高點,在超微半導體(AMD)、輝達領軍下,費半指數大漲逾3%。

受美股上漲激勵,台北股市19日延續前3個交易日的強勢格局,雖然漲幅收斂,但成交量持續擴大,特別是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團客赴中旅遊,航空、觀光股狂歡,航空雙雄爆大量。台股終場上漲73點,收16174點,成交量擴大至3250多億,單周就強漲672點,週線強勢翻紅,且創下3個月以來最佳單周表現。分析師李永年說:『(原音)星期二、三至四,連續3天,自營商每天都爆出大量買超,激勵整個市場的信心,所以這個星期我們台灣的股市收了600多點的長紅。至於像是國台辦宣布台灣的旅遊團可以去大陸,這一點來說對我們的旅遊事業、觀光事業,當然是會有非常大的幫助,所以在這一點來看的話,觀光類股短期仍可以持續觀察。』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在市場短線反應美國債務協商可望獲得進一步解決的利多後,接下來就是反應對於通膨疑慮的降低,總結來看,台股短線有機會上攻16300點。

台股放量連4天收紅,攻上近一年新高,台股強勁表現讓新台幣兌美元匯價有了支撐,19日續升值8.4分,突破30.7元關卡,收30.658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