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與G7領袖合影 峰會將談烏克蘭局勢(影)

  • 時間:2023-05-21 13: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澤倫斯基與G7領袖合影 峰會將談烏克蘭局勢(影)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21日上午舉行第八場會談,G7領導人與作為嘉賓參加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烏克蘭局勢進行討論。(圖:日本外務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0日搭乘法國政府專機抵達日本廣島機場,今天(21日)上午在出席G7峰會議程前先跟G7領袖合影,並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短暫交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澤倫斯基上午透過推特發文表示,「廣島。用跟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會談來開始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的一天」。澤倫斯基上午也跟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會談。

身著卡其色服裝的澤倫斯基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30分過後,與G7領袖等人在會場合影。澤倫斯基兩側分別是岸田文雄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在合影前,澤倫斯基先跟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馬克宏交談,之後再跟一旁的岸田短暫交談。合影後要轉往議程會場時,美國總統拜登還把手搭在澤倫斯基肩上比肩同行。

20日上午10時48分,G7峰會舉行以烏克蘭情勢作為主題的議程,與會人士包括澤倫斯基。這項議程持續到上午11時44分結束。

接著在中午12時,召開以「邁向和平、穩定及繁榮的世界」為主題的議程,與會人士包括8個受邀國領袖及7個國際機構代表,澤倫斯基同樣在與會之列。

岸田在中午這場議程開頭致詞時說,澤倫斯基也參加這場會議,該如何因應以烏克蘭情勢為主的國際社會正面臨的和平及穩定挑戰,希望大家深化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