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淘寶攜手Apple Pay在台跨境支付 盼提升資安防護

  • 時間:2023-05-23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淘寶攜手Apple Pay在台跨境支付 盼提升資安防護
淘寶近幾年以跨境電商的模式在台經營,23日宣布攜手國銀「中國信託銀行」串接Apple Pay,希望能減少消費者對資安的疑慮。(圖:淘寶臉書)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淘寶,曾有意透過代理商在台灣另闢戰場,成立「淘寶台灣」,不過,最後卻因為中資占比不符經濟部規定,在2020年年底退出台灣市場。淘寶近幾年以跨境電商的模式在台經營,今天(23日)更宣布攜手國銀「中國信託銀行」串接Apple Pay,在亞太市場首次開啟新的支付模式,希望增加資安防護。

經營「淘寶台灣」的英商克雷達公司在2020年底退出台灣市場,但直屬於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天貓淘寶」,海外台灣站早在2018年就取得跨境電商的執照,且每年提交報告給主管機關,保證合法經營業務。

天貓淘寶海外台灣站總經理劉慧娟23日表示,為了進一步再深耕台灣市場,淘寶也決定選擇台灣首發,和國際支付工具Apple Pay合作,從過往以信用卡付款需2分鐘的時間,改以Apple Pay支付,可縮減至20秒內完成交易;同時透過與Apple Pay合作,也可以消除民眾顧慮的資安問題。劉慧娟說:『(原音)因為其實淘寶做的是一個資訊流,所以就像是信用卡資料調度,這個是由Apple直接調度手機,而且傳輸是用Token,所以我們也考慮到,大家可能會擔心這些資料提供給中國會不會有一些安全性的問題,但Apple的確是在這部分是完全不會有這個疑慮的。我們台灣是第一個接入Apple Pay這種國際化的行動支付渠道,然後他中間的一個資料傳輸也是我們優先評估的點。』

劉慧娟指出,台灣已經成為淘寶在海外最大的市場,購買力相當驚人,甚至比中國本地還要高,主要是因為很多客戶是跑單幫或是代購,甚至是在自己的網路平台開店;資料顯示,就有客戶一年下訂單買服飾,可達到人民幣1千多萬,相當於新台幣5千萬的金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