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颱瑪娃最快下週一發海警 北轉角度將是關鍵

  • 時間:2023-05-26 12: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強颱瑪娃最快下週一發海警  北轉角度將是關鍵
強颱瑪娃預計持續朝西北西前進,預計29日會有北轉趨勢,屆時北轉角度及時間將決定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6日)表示,強烈颱風瑪娃預計持續朝西北西前進,強度也還有增強機率,預計週一(29日)會有北轉趨勢,屆時北轉角度及時間將決定對台灣的影響程度,最快週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瑪娃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1度,東經139.2度,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瑪娃未來會偏西北西前進,未來強度還會再增強,預計29日在台灣東南方外海時會開始有北轉趨勢,但北轉程度及時間點要再觀察。以目前資料來看,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比較高,雖然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是機率相對來說比較低。

至於何時會發布海警,葉致均指出,最快29日就會發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