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指受im.B主嫌請託提拔警界友人 鄭文燦:無中生有捏造

  • 時間:2023-05-28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遭指受im.B主嫌請託提拔警界友人 鄭文燦:無中生有捏造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出席「保儀大夫1266週年聖誕千秋三獻大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陪同出席。(趙婉淳攝)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針對媒體報導,在押主嫌曾國緯曾請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幫忙提拔警界友人,鄭文燦今天(28日)嚴正表示,他跟曾國緯之間,不僅沒有往來、沒有通聯,也沒有Line,更不用談到「警界人士」,報導內容是無中生有的捏造,如果有不實指控,將採取法律行動。

台北地檢署偵辦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負責人曾國緯已收押。有媒體報導指出,根據專案小組掌握資料,警政署年初發布高階警政人事異動名單後,曾國緯曾請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幫忙「提拔」好友,並傳送一張該警官與生技公司董座的合照給鄭文燦。

對此,鄭文燦28日陪同蔡英文總統出席「保儀大夫1266週年聖誕千秋三獻大典」前受訪直言,「太誇張了」,強調他從頭到尾跟曾國緯之間,不僅沒有往來、沒有通聯,也沒有Line,更不用談到「警界人士」。鄭文燦:『(原音)我想報導中所寫的,曾國緯親自邀請,或曾國緯傳照片給我,這都是無中生有的捏造,如果有這樣的抹黑,這樣的不實指控,我也會採取法律行動。』

媒體追問,所以曾國緯沒有當面跟你推薦他朋友?鄭文燦說,「沒有這回事」。

至於民進黨艱困選區立委徵召策略祭出「民主大聯盟」,首波提名3位非民進黨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引發年輕幕僚及基層反彈,發起連署,呼籲黨中央提名小組重新評估,更傳出民進黨31日可能進行第二波北市立委徵召,名單包含「雞排妹」鄭家純、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與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

被問到民進黨艱困選區立委徵召引發黨內議論,鄭文燦說,有關黨部徵召事宜,由黨部系統來說明。至於是否擔憂引發「信賴危機」,鄭文燦表示,包括選舉策略小組、徵召作業等,都非常謹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