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英文:疫情趨緩 要加把勁衝經濟、拚觀光

  • 時間:2023-05-28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蔡英文:疫情趨緩 要加把勁衝經濟、拚觀光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出席「保儀大夫1266週年聖誕千秋三獻大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陪同出席。(趙婉淳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到木柵忠順廟參加「保儀大夫1266週年聖誕千秋三獻大典」,她在致詞時表示,疫情趨緩,要加把勁把經濟往上衝。她表示,近來路上有愈來愈多外國人,代表觀光客回來了,今年要力拼600萬觀光客到台灣觀光,目前已有200萬名,要繼續加油,請大家多鼓勵外國友人來台觀光。

蔡英文總統28日到忠順廟,參加「保儀大夫1266週年聖誕千秋三獻大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陪同出席。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忠順廟是木柵信仰中心,她跟木柵相當有淵源,因為她曾在政大教書15年,「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是熟悉之處,看到在地鄉親,很高興」。

蔡英文說,今天是她第2次來忠順廟,第1次是2019年,之後歷經三年的百年大疫,這段時間是台灣最具挑戰的時刻,感謝保佑,讓大家關關難過關關過,疫情挑戰確實嚴峻,但是大家一起團結,配合政府,安然度過,現在可以安心舉辦活動、繞境出遊。

蔡英文說,疫情漸漸趨緩,要加把勁讓經濟往上衝,新內閣在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的領導下,每天都在做,希望把經濟衝出來,也來拚觀光。蔡英文指出,近期在路上也看到愈來愈多外國人,就代表觀光客回來了,預計今年能夠達到600萬名觀光客,目前已經有200萬,所以要繼續加油。

蔡英文並喊話,請大家盡量鼓勵國外友人來台觀光,讓國家在疫後有更強的發展跟動力。此外,蔡英文也詢問在場與會者,有無使用普發現金6000元,並強調,雖然現在通貨膨脹致民眾負擔較重,但也希望6000元能減輕大家負擔,面對各行各業所遇到的困難,都積極來幫助他們穩住,讓台灣經濟可以持續保持動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