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葛來儀批扭曲語意 柯文哲反質疑葛有特定立場

  • 時間:2023-05-28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葛來儀批扭曲語意 柯文哲反質疑葛有特定立場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8日出席創新創業委員會座談接受媒體聯訪,談到葛來儀對他的批評,柯文哲反質疑葛來儀何必氣急敗壞。(民眾黨提供)

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日前分析台灣2024總統大選,指北京態度傾向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柯文哲對此解讀為葛來儀的說法應該是認為他最能跟美中溝通,但葛來儀卻批評柯文哲扭曲原意。柯文哲今天(28日)對此表示,遇到任何攻擊總是要化解,並質疑葛來儀如此「氣急敗壞」可能有特定立場。

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8日上午出席由台大政治系系學會與亞太青年協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軋場。柯文哲與學生進行問答環節時,一名台大日文系學生尖銳提問,如何回應葛來儀批評他扭曲了先前分析2024台灣大選的語意?柯文哲對此表示,不管對美國還是中國,最重要的態度是「no surprise」(沒有意外),另外的意思則是正直、誠信,美國最起碼知道他是「no surprise」的人。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中出席創新創業委員會座談受訪時,進一步表示,自己只是就葛來儀的話回應,葛來儀如此氣急敗壞的反應「很奇怪」。柯文哲說:『(原音)我只是按照她的話回答,其實她也不用這麼氣急敗壞的回答。奇怪,還需要這麼隔海這麼、這樣氣急敗壞,這個我就覺得奇怪了,這個……表示妳有什麼特定立場喔。』

對於中國怎麼看總統選舉3位候選人,柯文哲則分析,中國一定會反對民進黨賴清德,他現在最擔心中共把賴清德當選與否當成「面子之爭」;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中國來往較少,總是不熟悉。柯文哲認為,自己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舉辦過8次雙城論壇以及世大運,跟中方有許多背後的折衝和談判經驗,在談判過程中,也慢慢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做法是如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