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斯科遭無人機攻擊 建築遭破壞居民疏散

  • 時間:2023-05-30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莫斯科遭無人機攻擊 建築遭破壞居民疏散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今天凌晨無人機攻擊對幾處建築造成輕微破壞。(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官員今天(30日)凌晨表示,無人機攻擊莫斯科的幾處建築,造成「輕微」的破壞,沒有人員傷亡,防空系統也摧毀了幾架接近首都的無人機。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發表聲明說,今天黎明時分,無人機攻擊對幾處建築造成輕微破壞。莫斯科市的所有緊急服務部門都趕赴現場。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人遭受重傷。

國營的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在莫斯科南部一條街道上的建築物,有部份居民被撤離。

莫斯科州長伏洛比約夫(Andrei Vorobyov)則表示,有數架無人機在接近莫斯科時被擊落。

目前並不清楚是誰發動這些無人機。

俄羅斯的幾個通訊軟體Telegram頻道指出,今天凌晨有4到10架無人機被擊落。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這些通報。

在此同時,烏克蘭官員今天凌晨表示,俄羅斯在24小時內已對首都基輔發動第三波攻擊,導致至少1人死亡、4人受傷,而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則摧毀了超過20架無人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