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工遭性騷擾 朱立倫:賴清德應為此道歉

  • 時間:2023-06-01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民進黨工遭性騷擾 朱立倫:賴清德應為此道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日)出席「112年雲林愛老眼鏡偏鄉巡迴配鏡服務活動」。(國民黨提供)

針對民進黨前黨工遭廠商性騷擾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日)表示,任何職場上的性騷擾事件,絕對不能用吃案遮掩,並點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應給社會明確交代,為此道歉負責。

民進黨前婦女部黨工在臉書控訴,去年執行工作任務時,遭廠商性騷擾,向當時婦女部主任、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申訴,但未獲妥善處理。時任副秘書長負責督導的林飛帆1日表示,忽略當事人不走申訴管道的背後原因,為此誠懇道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出席「112年雲林愛老眼鏡偏鄉巡迴配鏡服務活動」受訪時說,每個人絕對不能接受一個包庇遮掩的事情,尤其到了21世紀,且重視性別平等的台灣,任何發生在職場上的性騷擾事件,絕對不能夠用吃案來遮掩,更點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應給社會明確交代,並為此道歉負責。朱立倫:『(原音)大家都說前一段時間大家看到「人選之人」,大家都不能夠接受劇中的,這樣子的一個劇情,竟然發生在我們的執政黨的身上,然後賴主席你今天用閃躲的方式,不如勇於面對,來該道歉的,該說明的,該怎麼樣嚴格處置的,我想這都是社會大眾都在看。』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拜會國民黨團,並為近日民調下滑致歉,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一步一腳印來全力以赴,不會受到策略性或帶風向民調的影響,現在不管是內部掌握,或所瞭解的資訊,都還非常的穩健,一定會非常努力,現在才剛剛起步,一定會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團結勝選。

至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文瑞原獲提名挑戰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但因「選罷法」納入排黑條款後,日前宣布放棄競選連任,朱立倫說,昨天有跟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討論屏東立委提名,稍晚會和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討論雲林選情。至於傳出林文瑞兒子有意參選,朱立倫說,「目前還沒有聽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