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新一波攻擊 烏:摧毀所有來襲飛彈和無人機

  • 時間:2023-06-02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新一波攻擊 烏:摧毀所有來襲飛彈和無人機
基輔在過去幾個月間,相對較少遭到俄國攻擊,但是從5月初以來,基輔幾乎每天都遭到攻擊。(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今天(2日)表示,對於俄羅斯於前一夜發動的新一波攻擊,烏克蘭空防已摧毀所有來襲的15枚飛彈和21架無人機;不過,攻擊在基輔造成2人受傷。

烏克蘭空軍表示:「佔領者並未停止使用攻擊無人機和飛彈,威脅烏克蘭首都。」

烏克蘭空軍接著表示:「所有15枚巡弋飛彈和21架攻擊無人機都被摧毀。」

基輔在過去幾個月間,相對較少遭到俄國攻擊,但是從5月初以來,基輔幾乎每天都遭到攻擊,包括5月29日罕見的白天空襲。

基輔市軍事管理局長波普科(Serhiy Popko)透過即時通訊Telegram表示:「在過去的6天裡,俄羅斯已對這座城市進行6次攻擊!」

波普科說:「在前一天的彈道飛彈攻擊之後,今天的攻擊是綜合的:同時使用無人機和巡弋飛彈。」

根據烏克蘭總檢察長的一份聲明,1名11歲男子和1名68歲男子在攻擊中受傷。

烏克蘭基輔州警長內比托夫(Andriy Nebitov)說,5棟住宅大樓遭到破壞,可能是墜落的砲彈碎片造成。

內比托夫說,空襲警報持續2個多小時。

對於莫斯科遠離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戰爭主要熱區,轉而對首都基輔加強攻擊,引發外界對俄羅斯動機的質疑。

法新社採訪的多位專家指出,俄國是為了達到消耗烏克蘭防空系統的廣泛目標,並阻止基輔發動奪回被佔領失土的反攻計劃。

烏克蘭官員也指控俄羅斯試圖在平民中「散佈恐慌」。

不過,莫斯科一再聲稱只攻擊軍事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