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強大的烏克蘭是和平的先決條件

  • 時間:2023-06-03 08: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布林肯:強大的烏克蘭是和平的先決條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強大的烏克蘭是與俄羅斯談判的先決條件。(圖:美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日表示,強大的烏克蘭是與俄羅斯談判的先決條件,否則停火只會帶來「假象」或假和平。

布林肯在芬蘭赫爾辛基市政府發表演說指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是「失敗的研究案例」。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芬蘭改變數十年來的中立政策,尋求加入北約組織(NATO)。

布林肯表示,「當你看到蒲亭總統的長期戰略目的和目標時,毫無疑問:俄羅斯現在的狀況比全面入侵之前要糟糕得多」,「蒲亭目的是展示力量,但反而暴露了弱點。在他打算分裂的地方,現在已經團結起來」。

布林肯本周稍早,也訪問了另一個申請加入北約組織的國家瑞典。

蒲亭把北約組織意圖納入烏克蘭列為發動戰爭的原因。這場戰爭已造成數萬人死亡。

布林肯在演說中確立美國的堅定立場。他預測,在烏克蘭軍隊發動反攻後,要求停火或和平協定的呼聲會升高。

布林肯說:「正是因為我們對蒲亭的願望不抱幻想,我們認為有意義的外交和真正和平的先決條件是,一個更強大的烏克蘭,能夠威懾和防禦任何未來的侵略。」

布林肯表示,在俄羅斯佔據領土下的停火,「不是公正和持久的和平」,是「和平的假象」,「將是鼓勵侵略者,懲罰受害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