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烏克蘭已準備好發動反攻

  • 時間:2023-06-03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澤倫斯基:烏克蘭已準備好發動反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日表示,烏克蘭已準備好發動各界期待已久的反攻,以奪回俄羅斯佔領的領土。(資料照/圖:中央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在今天(3日)刊出的一項採訪中表示,烏克蘭已經準備好發動各界期待已久的反攻,以奪回俄羅斯佔領的領土。

澤倫斯基告訴華爾街日報(WSJ),「我們堅信我們會成功。」

他並說,「我不知道這需要多長時間。說實話,它可能以各種方式展開,完全不同的方式。但我們即將這麼做,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15個月後,基輔希望反攻收復領土,改變戰爭局勢。

澤倫斯基上個月表示,烏克蘭需要等待更多的西方裝甲車抵達,才能發動反攻。他一直在通過外交努力維持西方的支持,並尋求更多的軍事援助和武器,這是烏克蘭反攻計劃要取得成功的關鍵。

俄羅斯目前控制著烏克蘭東部、南部和東南部的大片領土。

在過去幾週,烏克蘭增加了對俄羅斯火藥庫和後勤路線的打擊。

烏克蘭軍方今天在一份每日報告中說,位於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的馬林卡(Maryinka)是近日戰鬥的焦點。報告中稱,烏克蘭軍隊擊退全部14名俄軍的進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