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新南向見成效 台商投資已超過中國

  • 時間:2023-06-06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新南向見成效 台商投資已超過中國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由僑委會選拔出的18位「2023年全球傑出僑生校友」,均來自香港及新南向國家。(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6日)下午接見「2023年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賴副總統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提出新南向計畫,特別著重在人才培育、經貿合作、資源共享及區域鏈結,且已有許多成效,他希望能持續推展僑務工作,除了加強台灣與更多國家的鏈結,也讓台灣的力量能持續擴展,在國際上做出正面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由僑委會選拔出的18位「2023年全球傑出僑生校友」,均來自香港及新南向國家。

賴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雖然得獎者來自不同國家及領域,但背後得獎的精神一致,不但在各自的領域有傑出表現,也熱心公益,並投入僑務工作,可說是台灣力量的延伸,他要特別表示感謝。

賴副總統指出,為避免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同時為因應全球產業鏈重組,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除了提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專案,也推出新南向計畫,秉持多元發展、雙向互惠及長期深耕的精神推動,並特別著重在四大領域。賴清德:『(原音)第一個就是人才培育,第二個是經貿合作,第三個是資源共享,第四個是區域的鏈結,經過這麼多年來大家共同努力,我們也看到了許多成效。第一個就是台商在印太地區的投資在2021年已經高達58億(美)元,這個金額已經超過了對中國大陸的投資。』

另外,賴副總統指出,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的雙向交流也越來越密切,不論是官方或是經貿合作;更重要的是有許多新南向國家的孩子來台就學後,便留在台灣就業,為台灣貢獻;即使有些學生畢業後回到僑居地,或到世界其他地方發展,但仍心繫台灣,為台灣發聲,令人欽佩與感動。

賴副總統希望能持續加強僑務工作,除了讓台灣與更多國家有很好的鏈結外,也讓台灣的力量能持續擴展,在國際上做出正面的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