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性騷、性侵零容忍 陳建仁3點指示改進性平機制

  • 時間:2023-06-06 22: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性騷、性侵零容忍 陳建仁3點指示改進性平機制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6日表示,針對近期多起遭揭露的性平事件,陳建仁再次重申政府對於性騷擾或性侵害等性平案件的態度絕對「零容忍」。(圖:行政院發言人臉書)

近日政壇爆發多起性騷擾案件,行政院長陳建仁就現行性平機制做出3點指示,包括參酌國際經驗訂定性騷樣態指引;相關機關重新檢視性平案件申訴機制的實用性,以及跨部會檢討性平法規。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6日)晚間表示,針對近期多起遭揭露的性平事件,陳建仁再次重申政府對於性騷擾或性侵害等性平案件的態度絕對「零容忍」,也就精進現行既有機制做出3點指示。

陳建仁指示,第一,相關部會應參酌國際經驗及世界各國做法,並徵詢性平領域專家學者意見,訂定性騷擾樣態指引,供職場及校園做為性平準則與性平教育的參考,提升性騷擾防治意識。第二,相關主管機關應重新檢視現行性平案件申訴機制的實用性,建立更有效、可信賴的申訴機制,以保護被害者不受恐懼的申訴權利。第三,政府將跨部會展開性平相關法規總檢討,並強化社會溝通,凝聚跨黨派與社會共識,務實提出可行、有效的修法。

行政院表示,盼立法院能於下個會期將相關修法列為優先法案,儘速補強現行制度的不足,以利性平觀念落實於社會每個角落,使性平事件發生的可能降到最低,也讓被害者皆能得到最妥適的照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