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偕羅森伯格遊台南 盼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 時間:2023-06-08 16: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偕羅森伯格遊台南 盼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起)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8日走訪台南,還喝了古早味冬瓜茶,體驗舊城風情。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8日)上午陪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參訪台南著名景點,並品嚐在地美食。賴副總統此行與羅森伯格討論台、美在安全及經濟等方面的合作,也感謝美國政府不斷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他希望雙方關係能更上層樓,為維護區域和平繁榮共同努力。

副總統賴清德在羅森伯格上次訪台時,便希望羅森伯格不只在台北,也能到台灣其他地方走走,這次羅森伯格再度訪台,兩人依約前往賴副總統最熟悉的台南市,希望讓羅森伯格認識這座台灣的文化首都。

賴副總統與羅森伯格首站前往奇美博物館參觀典藏文物,並於「阿瑪蒂工坊」欣賞館內提琴收藏、聆聽現場演奏。隨後,賴副總統帶羅森伯格前往市區正興老街「泰成水果店」,品嚐他最愛吃的創意冰品-哈密瓜冰,並至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參香。接著前往「隆興亞鉛店」參觀,從手工亞鉛製品技藝體會匠人精神;途中還購買「兩角銀冬瓜茶」一同享用。

午間,副總統一行於「赤崁璽樓」享用台式蔬食創意料理,賴副總統在用餐期間與羅森柏格討論台美關係於安全與經濟等各方面的合作,他感謝美國政府長期以來,不斷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包含近期剛完成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等。賴副總統也希望台美關係能更上層樓,為維護區域和平繁榮共同努力。

最後,賴副總統致贈羅森柏格台南伴手禮—堯平布朗尼及舊來發餅舖椪餅。

知情人士指出,此行賴副總統並未與羅森伯格談到是否訪美一事,由於賴副總統在2020年便曾以副總統當選人身分訪問美國、2022年初前往宏都拉斯訪問時也曾過境美國,在國內也曾與許多來自美方的政界人士會談,美方對他很熟悉,所以不像其他候選人有「面試」的問題,目前也未討論或規劃訪美事宜。

羅森伯格此行計劃與3位2024總統大選主要候選人會面,她先在7日晚間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會談,之後一起前往平溪餐敘、放天燈,今天與賴副總統遊台南;才剛結束訪日行程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傳出9日與羅森伯格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