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釣魚台互嗆 柯文哲再轟侯友宜遲辦幼園餵藥案

  • 時間:2023-06-09 10: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為釣魚台互嗆 柯文哲再轟侯友宜遲辦幼園餵藥案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9日參訪高雄餐旅大學,並接受媒體聯訪。(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日本訪問時,曾針對釣魚台議題表示台灣漁民要的是漁權、不是土地,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本末倒置。柯文哲今天(9日)重申重點在於先解決老百姓每天面對的問題,他並反問侯友宜,難道要等主權爭議解決才能捕魚?針對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柯文哲更直指擱置檢舉2個月就是問題。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日結束訪日行程,返台後隨即南下,9日前往高雄餐旅大學參訪,預計晚間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會面,但事前不透露會談議題。

柯文哲日前接受日本NHK專訪,在提到釣魚台議題時,表示台灣漁民要的是漁權、不是土地,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是本末倒置,只要孩子、不要母親的「邏輯不通」。柯文哲9日則回應指出,主權爭議涉及中國、日本,幾年內都無法解決,所以重點應該在先解決老百姓每天遇到的問題。他並反問侯友宜,難道要等主權問題解決才能捕魚?柯文哲說:『(原音)對我們來講,我是先解決老百姓每天遇到的問題,有爭議的後面再處理。那你今天在那裡高叫什麼要主權,我是認為這2年內不會解決,這涉及到日本、還涉及到中國,這個主權問題一時間沒有辦法解決,那是怎樣?他的意思是漁民等到有一天主權解決才能夠去捕魚嗎?』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柯文哲則認為,這種事情要做系統性的解決,首先,它不該發生;若發生,也要馬上解決。柯文哲砲轟新北市政府收到具名檢舉卻擺了2個月,這就是問題。

另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0日也將南下高雄參加高師大畢業典禮活動,外界關注柯、郭是否有機會合體?柯文哲對此表示,要看行程安排,目前沒有同地點的行程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