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溪管線爆炸調查 WSJ:波蘭被當作行動基地

  • 時間:2023-06-10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溪管線爆炸調查 WSJ:波蘭被當作行動基地
圖為俄羅斯向歐洲供天然氣的北溪1號管線(Nord Stream 1)。 (路透社/達志影像)

華爾街日報(WSJ)今天(10日)報導,德國調查人員正在檢視關於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管線爆炸案的相關證據,證據似顯示,一個破壞小組利用波蘭作為行動基地,在去年9月炸毀位於波羅的海(Baltic Sea)的北溪天然氣管線。

先前的調查發現,一艘名為「仙女座」(Andromeda)的船隻疑似被用來運送爆裂物,以炸毀北溪天然氣管線。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調查人員重建了這艘15公尺長的白色遊艇,在事發前後為期兩週的航行路線。

調查人員發現,這艘遊艇偏離了它的預定目標,進入波蘭水域。調查引用「仙女座」船上的無線電、導航系統、衛星、手機和Gmail帳號的資料,以及將船上採集到DNA樣本,與至少一名烏克蘭士兵做比對。

德國聯邦刑警辦公室和波蘭總理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華盛頓郵報本週稍早報導稱,美國在北溪管線發生爆炸的3個月前就獲悉,烏克蘭計畫破壞北溪管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7日對德國媒體表示,烏克蘭沒有涉入襲擊北溪天然氣管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