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關切間諜基地案 布林肯訪中不受影響

  • 時間:2023-06-13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關切間諜基地案 布林肯訪中不受影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週稍後將訪問中國。(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2日表示,美國已向古巴政府表達,對於中國在古巴領土進行間諜活動的憂心。他並預期,此事不會影響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週稍後訪問中國的計畫。

柯比指出,美國目前和中國的雙邊關係緊張,但拜登總統致力於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柯比在白宮記者會上說,他預期最近有關中國在古巴建立間諜基地的報導,將不會影響布林肯訪問中國的計畫。「我們知道目前與中國的雙邊關係緊張,而總統希望和中華人民共和國(PRC)保持溝通管道暢通的事實並未改變」。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上週引述美國官員報導,中國與古巴已達成秘密協議,將在距離美國佛羅里達州約160公里的古巴島上,設立一項電子竊聽設施。該設施可以監控美國東南部的通信,並監視美國船舶交通。

中國12日已否認利用古巴作為間諜基地。

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12日也再度提出駁斥,表示這是不實指控,是美國所捏造,為的是對華府數十年來對古巴的經濟禁運辯護。

布林肯12日告訴記者說,中國在古巴的努力是北京在全球擴大海外影響力的一部分,但自從自拜登在2021年1月就任以來,美國的行動已讓中國的這項企圖「減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