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民調首破3成 喊養網軍改口稱「資安團隊」

  • 時間:2023-06-14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民調首破3成 喊養網軍改口稱「資安團隊」
最新媒體民調顯示,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首次突破3成,僅落後民進黨賴清德約6個百分點。(資料照/圖:中央社)

最新媒體民調顯示,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首次突破3成,僅落後民進黨賴清德約6個百分點,柯文哲今天(14日)強調,民調要投票當天高才有用,其他看看就好。至於日前柯文哲喊出要「培養網軍」癱瘓北京的言論也持續發酵,柯文哲對此解釋,應該不要講網軍,而是「資安團隊」。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4日南下嘉義市大福興宮參香,針對菱傳媒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的支持度從先前的21.74%暴衝到31.29%,首度突破3成,僅落後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約6個百分點。柯文哲對此回應,民調跟股票一樣,看看就好,而且必須是投票日當天高才有用,無須每天追逐數字,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可以。

而柯文哲日前在黨內舉辦的「眾青論壇」中,談到如果他當總統,「網軍第一優先」,而且可以癱瘓北京政府網頁。由於言論持續發酵,柯文哲今天進一步說明,其實應該要說「資安團隊」,主要是借鏡烏俄戰爭經驗所得到的啟發。他說:『(原音)俄烏戰爭給我們很多啟示,所以俄烏戰爭資安怎麼打仗,我們有在關注。台灣本來就是資通訊大國,所以要發展那個……不要講網軍啦,應該講資安團隊,本來它就是台灣優勢,所以政府應該要花更多錢在這方面努力。』

柯文哲還透露,過去他參訪過以色列,也知道台以兩國有合作從事資安工作的機房。日前訪美時,他也私底下拜會過相關大廠,大家都肯定資安在戰爭時的重要性。

至於民眾黨立委選舉會不會「藍白合」?柯文哲則重申,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必須各自努力;但區域立委部分,民眾黨會傾向支持理念一致的候選人,可以談談如何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