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率團赴中出席海峽論壇 民進黨:勿配合中共統戰作為

  • 時間:2023-06-16 14: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夏立言率團赴中出席海峽論壇 民進黨:勿配合中共統戰作為
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參加第15屆海峽論壇,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呼籲國民黨勿配合中共統戰。(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參加第15屆海峽論壇,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16日)表示,陸委會已經說明,海峽論壇就是中共對台統戰平台之一,呼籲國民黨從事交流應該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切勿配合或呼應中共的統戰作為。

第15屆海峽論壇16日在中國福建廈門登場,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偕同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台東縣長饒慶鈴、智庫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楊鎮浯等人赴中出席。夏立言出發前受訪表示,全世界和國內的政黨都主張要擴大交流,去海峽論壇對於兩岸的安定、和平、繁榮有很大的幫助。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陸委會已經說明,海峽論壇就是中共對台統戰平台之一,民進黨支持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但呼籲國民黨從事交流應該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切勿配合或呼應中共統戰作為,成為統戰宣傳的樣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