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勗勉艦指部 總統:不挑爭端或衝突 但會堅守主權與民主

  • 時間:2023-06-16 14: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勗勉艦指部 總統:不挑爭端或衝突 但會堅守主權與民主
蔡英文總統16日前往「海軍艦隊指揮部」勗勉,並頒發加菜金,感謝國軍的辛勞付出。(軍聞社提供)

端午節將至,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前往「海軍艦隊指揮部」勗勉。總統重申,面對台海情勢,我方不會升高衝突或挑起爭端,但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她期勉國軍團結一致,守護國家安全,讓國人安心。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前往高雄勗勉「海軍艦隊指揮部」,抵達後首先聽取艦指部指揮官蔣正國的作業簡報,隨後頒發加菜金,感謝國軍的辛勞。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下週四就開始端午連假,她要代表國人感謝所有官兵的付出;尤其前段時間,因為中國軍演,經常有緊急出港應處的需求,要時時保持警戒,大家都辛苦了。

總統指出,艦指部是海軍艦隊的最高指揮單位,肩負著捍衛國家主權的重要使命,國軍官兵在崗位上的表現,都展現出守護海疆堅強的力量。

總統表示,當前國際及區域情勢多變,台灣面臨的威脅也更複雜,國軍除了要密切掌握周邊動態,更要發揮情監偵能量,確保國家安全不受侵犯。她並重申對台海情勢的立場。總統:『(原音)面對台海情勢,我一再的強調,我們不會升高衝突,更不會挑起爭端,但我們會堅定捍衛我們國家的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總統強調,「我們都同在一條船上」,只要團結一致,為守護國家安全全力以赴,就能讓國人安心,而國人也會是國軍最大的支持。她最後再次感謝國軍官兵的努力,並相信在大家持續整備和辛勤訓練下,都能圓滿完成各項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