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生成式AI首度運用在企業  智能助理能訂便當、追進度

  • 時間:2023-06-16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生成式AI首度運用在企業  智能助理能訂便當、追進度
鼎新電腦攜手台灣微軟,今日(6/16)一同宣布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佈以數智驅動為核心的新型PaaS平台「METIS」。(楊文君攝)

生成式AI持續席捲全球,台灣資訊服務產業龍頭鼎新電腦今天(16日)展示新型PaaS平台「METIS」,在賦予企業相關數據後,打造出的智能助理,不但可以幫忙追縱專案進度、還能訂便當、請假等,相當吸睛。

智能助理:『面試官好,我的名字叫做娜娜,希望能成為您的專屬特助,舉凡任何複雜瑣碎的溝通、行政工作,只要交給我,就絕對沒問題。』

鼎新電腦16日攜手台灣微軟,宣布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結合微軟Azure OpenAI的領先技術,連結ChatGPT大語言模型,發佈以數智驅動為核心的新型PaaS平台「METIS」,打造未來企業與未來員工的智慧應用場景。 

鼎新電腦PaaS平台事業處副總裁陳秀春就介紹出智能助理娜娜,不但能完成複雜的多人會議時間協調、專案進度追蹤等工作項目,還能幫忙訂便當、請假等。

對於未來是否有員工要失業了?鼎新電腦總裁葉子禎強調,這只是減輕人的部分負擔,將人轉往更有價值的方向,絕對不是取代人。他說:『(原音)比如說像溝通、聯繫這其實很繁雜,就交給數字人來做,讓人可以回到更有創意,讓價值發揮更大,我們設計這個觀點,不是為了要取代人。』

葉子禎表示,現在的企業數據的狀態與價值仍然停留在初始應用階段,數據更多的是一種助力而非動力,未來,企業能夠換上「以數據為新生產要素的新動力引擎」,實現企業運營高效化。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也表示,企業將可整合各種數據,進而實現更智能的數據創新,量身打造專屬生成式 AI。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