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峽論壇見王滬寧 夏立言提兩岸交流3主張

  • 時間:2023-06-17 15: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海峽論壇見王滬寧 夏立言提兩岸交流3主張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海峽論壇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會面。(國民黨提供)

第15屆海峽論壇17日在福建舉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出席,論壇開始前,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會見夏立言一行,並稱兩岸「家和萬事興」。而夏立言在論壇致詞時則提出兩岸交流的3點主張,分別是兩岸要全面恢復交流、攸關民生的兩岸協議應落實,以及充分發揮文化、經貿在兩岸交流的作用。

海峽論壇登場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先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會面;夏立言恭喜王滬寧擔任新職,期望未來王滬寧能為兩岸開啟嶄新的局面。王滬寧則表示,近年雖受到疫情與政治因素影響,台灣同胞克服困難積極參與海峽論壇,他要表達敬佩之意。王滬寧說,這也說明兩岸交流合作大勢不可阻擋,兩岸同胞走近、走親的願望也不可阻擋,「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把兩岸關係搞好,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夏立言在大會致詞時表示,兩岸已經度過最艱困的時刻,即將迎接新氣象,他期待兩岸未來開啟嶄新局面。夏立言表示,雖然當前兩岸局勢有令人感到憂慮的一面,但危機通常就是轉機,兩岸越緊張就越要交流。夏立言呼籲所有關心兩岸的仁人志士,共同攜手努力,再度創造兩岸交流合作的榮景,讓台海重返和平之海。

夏立言也對兩岸交流提出3點主張。首先,兩岸應盡快全面恢復交流,尤其是觀光、教育和青年之間的交流。其次,攸關基層民生經濟與人民基本權益保障的協議應盡可能落實。夏立言說:『(原音)所以我希望兩岸官方能盡快落實,「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以及「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從而保障兩岸人民從事合法正當交流的權益,促進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夏立言也表示,兩岸經貿合作交流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壓艙石,他建議應該充分發揮經貿、文化領域在兩岸社會的紐帶作用,持續推進兩岸交流,強化彼此連結。

延伸閱讀

海峽論壇 陸委會:參與者若涉違法依法處理
陸委會:海峽論壇就是例行統戰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