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蒲亭動用戰術核武的威脅真實存在

  • 時間:2023-06-20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蒲亭動用戰術核武的威脅真實存在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AFP)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9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使用戰術核武的威脅是「真實的」。拜登在數天前才剛譴責俄羅斯在白俄羅斯部署這類武器。

蒲亭16日宣佈,已在白俄部署首批的戰術核武。拜登17日譴責這是「完全的不負責仼」。

拜登19日在加州對一個捐款人團體表示,當他大約2年前在這裡說,擔心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將乾涸時,大家看他覺得他瘋了。

拜登表示,在他說擔心蒲亭會使用戰術核武時,人們一樣地看著他。「這是真實的」。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上週表示,他的國家已開始接受俄羅斯的戰術核武,表示其中一些武器的威力,是美國1945年在廣島(Hiroshima)和長崎(Nagasaki)投下的原子彈的3倍。

這是自從蘇聯解體以來,莫斯科首度在俄羅斯以外地區,部署這類可用於戰場上的彈頭射程較短、威力較小核武。

美國已表示,無意改變他們對戰略核武的立場,來回應俄羅斯的這項部署,而且並未看到有俄羅斯正準備使用核武的跡象。

俄羅斯5月曾駁斥拜登對俄方計劃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的批評,表示美國數十年來在歐洲部署了這類核武。

美國及其盟友還有中國,正密切關注俄羅斯的部署行動,中國已一再警告不要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核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