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潭8號機點火在即 台電:這兩天或有好消息

  • 時間:2023-06-21 17: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大潭8號機點火在即 台電:這兩天或有好消息
對於今年夏季供電,台電發言人吳進忠重申供電無虞,且大潭電廠8號機預計6月併聯發電,「這兩天或許就會有好消息」。(資料照/台電)

經濟部今天(21日)公布最新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對於今年夏季供電,台電發言人吳進忠重申供電無虞,且大潭電廠8號機預計6月併聯發電,「這兩天或許就會有好消息」,若一切順利,將在今年夏季尖峰負載期間,也就是7月下旬、8月上旬的時候達到滿載;至於9號機,則預計明年夏季前併網,目前仍以衝刺8號機進度為主。

吳進忠表示,今夏尖峰負載預估將達4,075萬瓩,不過,今年以來每月尖峰負載都低於預期,供給端方面,又有今年燃料價格回跌、計價方式更改,許多汽電共生業者發電意願提高,加上綠能供電持續增加,日尖峰時段可由光電支應,夜尖峰時段則透過抽蓄水力、慣常水力機組,搭配需量反應等來穩定供電。

根據最新的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提及,今年的夜尖峰時段備用容量率可達9.5%,明年為10.2%,2025年16.6%,2026年至2029年則落在15.2%到22.6%區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