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說明北京行 G7強調對中國需密切協調

  • 時間:2023-06-22 08: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布林肯說明北京行 G7強調對中國需密切協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SecBlinken Twitter)

路透社報導,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七國集團(G7)代表在倫敦會面後,美國國務院21日發佈聲明表示,G7重申他們團結一致的立場,並強調在和中國打交道時需要密切協調。

聲明中說,G7注意到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議題上,密切協調的重要性,並重申G7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團結。

聲明指出,布林肯在倫敦會議的場邊會見了來自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與歐盟的代表,並向他們說明了他最近訪問北京、和中國領導人會談的情況。

布林肯和G7代表會談的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才剛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獨裁者」。

中國表示,拜登的言論荒謬,是一種挑釁。

布林肯最近結束了旨在穩定美中關係的北京行。中國表示,中美關係正處於自 1979年建交以來的最低點。

布林肯在訪中期間和習近平見面,雙方在19日一致同意要穩定美中競爭,以避免演變為衝突。

雖然布林肯此行未能取得突破,但兩國都同意持續外交接觸。在未來數週和數月,美國官員將對中國進行更多訪問。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在和G7的會談中,也討論了在俄羅斯入侵期間對烏克蘭的支持。

此外,布林肯21日也和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前譯什米加爾)會面,討論烏克蘭持續實施改革以建立投資環境的必要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