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獲小英之友會力挺 賴清德:唯有團結才能打贏選戰

  • 時間:2023-06-25 15: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獲小英之友會力挺 賴清德:唯有團結才能打贏選戰
賴清德副總統 (資料照/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獲民進黨黨內提名參選2024年總統,但能否成功整合各派系,政壇上多所耳語。賴清德今天(25日)出席新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會前受訪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的安排,他在昨天和「小英之友會」的各縣市總會長相聚一堂,共商國事。他也強調,唯有團結,才能打贏選戰,成功守護台灣。

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24日在臉書表示,適逢端午節連假,蔡英文總統邀請賴清德與小英之友會及小英志工團的幹部團聚,並聽取百工百業的政策建言。陳時中還指出,小英之友會達成共識,將全心全力投入、支持賴清德,在蔡總統8年執政的正確路線上,團結一致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

賴清德25日出席新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會前受訪表示,他很感謝蔡英文總統和榮譽總會長陳時中的安排,讓他有機會和全國各縣市小英之友會的總會長相聚一堂,共商國事,他也表示,大家提供很多寶貴意見,都有機會納入未來他的國政藍圖。賴清德說:『(原音)大家就目前國內外所面臨的挑戰,特別是中國的威脅交換許多意見。小英之友會各縣市的總會長,除了是事業有成以外,在民主的運動也都站在最前線,提供我許多寶貴的意見,我會在後續的國政藍圖裡把它納進去,作為我具體的政見。』

賴清德也強調,與會者都有共識,一定要團結才有可能打贏選戰,也唯有打贏選戰,才有辦法成功守護台灣,維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跟安全。

另外,對於之前他宣布將補助私立大專學生每年新台幣2.5萬元學雜費,且行政院長陳建仁再加碼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被對手陣營批評是選前「大灑幣」。對此,賴清德也表示,國家透過教育培養人才,人才好國家才會好,他個人也是透過教育,增進自己的知識和技能,追逐夢想,改善自己的生活,所以政府有責任,盡量降低教育的成本,同時也應該要做到教育平權。他特別直指,對手陣營看到的是選舉,但他看到的是學生的需要以及自己的責任。

 延伸閱讀 

‧ 男大生3年讀書1年當兵 侯友宜籲勿急就章
‧ 直球對決賴清德 柯文哲:有本事就主張把ECFA停掉!
‧ 捍衛家園 陳建仁:兵可百年不用 不可一日不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