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反毒日 總統肯定第一線反毒有功人士

  • 時間:2023-06-26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際反毒日 總統肯定第一線反毒有功人士
6月26日是國際反毒日,總統蔡英文(左)上午特別出席「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感謝第一線反毒有功夥伴全力以赴投入反毒防制工作。(江昭倫 攝)

6月26日是國際反毒日,總統蔡英文上午特別出席「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感謝第一線反毒有功夥伴在各自崗位上,全力以赴投入反毒防制工作;總統允諾政府會持續投入資源,結合各界力量,守護國人健康,穩固社會安全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法務部長蔡清祥、教育部長潘文忠26日上午出席「112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對所有從事毒品防制工作人員的努力與付出,表達感謝與肯定。

總統致詞時提到,今天6月26日是國際反毒日,也是她連續第6年參加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對於所有夥伴們在不同崗位上,為毒品防制工作全力以赴,她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總統指出,毒品防制是政府的第一要務 ,行政院在2017年頒布新世代反毒策略後,就以跨部會、跨地方跨領域整體作戰方式,希望達到抑制毒品再犯 、降低毒品新生的目標。

總統說,過去六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反毒有顯著成效, 去年毒品查獲量達到將近1萬公斤,創下新高,有效防止毒品供應;另外相較2016年,去年施用毒品人數減少超過1萬8千人,下降30%,施用毒品新生人口也大幅減少。另一方面,政府持續精進反毒策略,去年啟動「施用毒品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更加掌握再犯的關鍵期,例如在警察調查或是檢察官偵訊階段,遇到毒品個案就立刻轉介至毒防中心,對於毒品更生人出監前 ,也強化就業銜接服務,讓他們順利回歸社會。

總統感謝每位反毒夥伴們的付出,並允諾政府未來會結合各界力量,守護國人健康,穩固社會安全網。總統:『(原音)今天現場各位,都是站在守護國人健康及國家安全的第一線,只要減少一位毒品施用者,就能減少一個家庭受到毒品的危害,我也再次感謝各位夥伴,以專業耐心,給每位個案溫暖和未來,支持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結合各界力量,做好毒品防制工作,守護國人健康,也讓社會安全網更加穩固。』

總統不忘呼籲,反毒的挑戰很大,新興毒品也不斷變化樣貌,引誘青少年族群接觸,希望各機關加強查緝宣導,掌握國內外最新毒品情勢,持續強化掃蕩新興毒品,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