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同對抗西方 古巴與俄羅斯加強技術軍事合作

  • 時間:2023-06-29 07: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共同對抗西方 古巴與俄羅斯加強技術軍事合作
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部長羅培茲米拉(Alvaro Lopez Miera,中)27日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右)會談。 (圖:俄國防部)

古巴共黨報「格蘭瑪報」(Granma)28日報導,古巴和俄羅斯將尋求更密切的「技術軍事」合作。這兩個國家都是西方制裁的目標。

格蘭瑪報指出,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部長羅培茲米拉(Alvaro Lopez Miera)27日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會談,討論了加強合作的計畫。

報導指出,蕭依古告訴羅培茲米拉,「俄羅斯計劃與古巴共同開發一系列技術軍事領域的計畫」。報導中並未透露任何細節。

蕭依古強調,「古巴一直是並且仍然是俄羅斯在該地區最重要的盟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 news agency)則報導,蕭依古提到「現在及未來的軍事領域合作計畫」。

在經歷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的兵變事件後,莫斯科正試圖描繪恢復正常。蕭依古是瓦格納這場失敗叛亂的目標。

根據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 news agency)的一段影片,蕭依古歡迎到訪的羅培茲米拉。這可能是他自兵變事件以來,首次與外國政要會面。

自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在國際上日益遭受孤立,與古巴的關係隨著雙邊合作計畫和高層官員互訪的增加而加深。

莫斯科和哈瓦那是1962年全球核子恐慌的中心,當時蘇聯在古巴部署飛彈,引發了美國在附近發動攻擊的威脅。在武器撤離後,危機獲得解除。

在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警告,「自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我們第一次受到使用核子武器的直接威脅」。

古巴自1962年以來一直遭受美國的禁運制裁,正面臨3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最近獲得一批俄羅斯石油,緩解古巴嚴重的燃料短缺。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向俄羅斯保證,在烏克蘭問題上,以及與西方的衝突中,「古巴將無條件支持俄羅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