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防郭柯條款」 侯友宜:團隊要並肩作戰

  • 時間:2023-06-29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國民黨「防郭柯條款」 侯友宜:團隊要並肩作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9日)參加「新北市政府模範公務人員暨績優人員頒獎典禮」。(趙婉淳攝)

針對國民黨通過「防郭柯條款」,嚴禁黨籍參選人邀請非國民黨籍參選人為自己助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29日)表示,大家是一個團隊,如同拔河比賽,團隊的每個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朝同一個方向齊心齊力來贏得勝利,彼此並肩作戰。

國民黨28日通過總統立委選舉黨員行為規範,明定黨員不得有為非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公開站台,同時也明訂「防郭柯條款」,規定不得邀請非國民黨籍參選人為自己助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參加「新北市政府模範公務人員暨績優人員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團隊的每個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朝同一個方向齊心齊力,贏得勝利,彼此並肩作戰。侯友宜:『(原音)我們是一個團隊,就像在拔河比賽一樣,團隊每個份子,扮演好自己的腳色,大家齊心齊力,同一個方向,要贏得勝利,所以團隊的每一份子,我們大家一起並肩作戰,一起加油。』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預計7月1日成立,邀請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擔任執行長,但有人擔憂金溥聰恐怕難以整合地方派系,反把地方組織推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陣營。

對此,侯友宜說,金溥聰擔任過國民黨秘書長,對地方生態非常熟悉,面對地方好朋友,他會謙虛請教,凝聚更大共識力量,不斷努力讓大家團結在一起,共同面對這場選戰。

至於是否支持「九二共識」,這部分跟金溥聰意見是否出現分歧?侯友宜強調,他和金溥聰做了充分溝通,認為兩岸一定要用對話務實交流,在法制化、透明化、民主化的過程中,展現兩岸透過務實交流,達到穩定,降低台海衝突。

不過,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說,即便明年總統大選由國民黨或民眾黨候選人勝出,北京最終仍將在政治層面對台灣施壓。

侯友宜說,國民黨過去執政期間,從兩岸共打犯罪經驗,代表國民黨有能力面對此問題,面對兩岸關係,一定秉持對等、尊嚴地務實交流,這部分都有所準備。侯友宜:『(原音)所以不管現在所關心的,從ECFA以及貨貿跟服貿,以及教育文化經濟,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務實地交流。』

此外,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通過鏡電視上架中嘉等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案,侯友宜表示,此案審查過程有諸多紛擾,如果他當選,會組專案小組,調查此案有無弊案,讓國人清楚了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