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顏寬恒和柯文哲同台爭議 朱立倫:參拜媽祖沒問題

  • 時間:2023-06-29 12: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顏寬恒和柯文哲同台爭議 朱立倫:參拜媽祖沒問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9日)參加中區專職幹部共識營。(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通過總統立委選舉黨員行為規範,明定黨籍參選人不得邀請非黨籍參選人為自己助選,被問到競選台中立委選舉的前立委顏寬恒昨天(28日)陪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參拜大甲鎮瀾宮,是否違反行為規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9日)表示,顏寬恒是代表父親、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來接待柯文哲,這部分沒有問題,全台灣大家都可以來參拜媽祖。

國民黨中常會28日通過總統立委選舉行為規範,明定黨員不得有為非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公開站台,而黨籍參選人也不得邀請非黨籍參選人為自己助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9日參加中區專職幹部共識營受訪表示,從民國96年以來,每次選舉都有完整的規定,讓所有參選人有所依循,如果要請非黨籍候選人或幫非黨籍候選人助選,都需要經過黨中央同意。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現階段在某些選區沒有提名,已經和非綠朋友共同團結在一起,這個情況只要經過黨中央同意就可以。

媒體詢問,代表國民黨參選台中市立委選舉的前立委顏寬恒28日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同台參拜鎮瀾宮,是否違反相關規範?朱立倫說,顏寬恒是代表父親、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來接待柯文哲,「這個沒有什麼問題,全台灣大家都可以來參拜媽祖」。

至於台中第一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競選連任,民眾黨推派前立委蔡壁如參選,國民黨在此區會考慮藍白合,抑或自提人選?朱立倫說,蔡壁如獲得大家肯定,他也都認識,未來國民黨與民眾黨之間,會保持聯繫溝通,「不排除任何的方式、任何的可能」,最重要的是,要共同用選票下架民進黨。

被問到是否認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以「球隊老闆」形容,有明升暗降意味,朱立倫說,黨中央跟所有選務工作、選辦或未來幾個月後的競選總部,一定完全結合在一起,他的角色很清楚,他是黨主席,「大家叫我總教練也好,不要叫我老闆,因為老闆是所有黨員同志」。

朱立倫強調,侯友宜勝選是最高的目標,同時希望立委拚過半,目前在73個立委選區,加上6個原住民地區,都全力努力地提名和輔選,不管總統或立委選舉,及未來不分區立委選舉,都要一起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