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盼台美經貿創更多利基 共同打造安全供應鏈

  • 時間:2023-06-29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盼台美經貿創更多利基 共同打造安全供應鏈
總統蔡英文(右2)29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成員,逐一握手致意並歡迎他們來訪台灣。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總統表示,台、美正努力推動簽署雙重課稅協定,雙方也會持續透過其他對話機制,在供應鏈及數位貿易等議題上加強合作,希望能攜手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並保障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表示,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是華盛頓的重要智庫,經常舉辦研討會討論台灣相關議題,她也特別感謝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多次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台美經貿關係的發展。

總統指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已在本月初完成簽署,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更加緊密,同時,雙方也在努力推動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期待在台美經貿往來上創造更多利基。總統:『(原音)台灣也會跟美國持續透過其他的對話機制,包括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科學及技術合作會議等,在供應鏈和數位貿易等各項議題上加強合作。我們期待台灣和美國在經貿往來上能夠創造更多利基,攜手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並且保障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總統也特別感謝訪團成員之一、美國前眾議員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過去在美國國會推動許多友台的重要法案,堅定支持台灣。

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會長葛林(Mark Green)則表示,現在是人類史上迅速變遷的時期,也是台美關係最重要的時期。

葛林強調,台美關係非常獨特,雙方不僅有共同的利益,也有共享的價值,並體現在貿易、商業、自由民主等,威爾遜中心是受國會指派的研究機構,獨立且沒有政黨色彩,此行希望能了解台灣各界不同的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