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大使:蒲亭已獲邀訪問古巴

  • 時間:2023-07-03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羅斯大使:蒲亭已獲邀訪問古巴
俄國官媒指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圖)已經獲邀訪問古巴。(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3日)引述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新社」(RIA)報導,俄國駐古巴大使柯羅尼里(Viktor Koronelli)表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獲邀訪問古巴,不過,他表示現在談論蒲亭訪問的準備工作還為時尚早。

柯羅尼里告訴俄新社說:「蒲亭已收到訪問邀請,但是我不知道他將如何安排他的訪問計劃。」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去年11月曾訪問莫斯科,與蒲亭舉行會談。

同樣受到美國制裁的古巴與俄羅斯是長期政治盟友,兩國透過促進貿易和投資的方式,加強雙邊經濟聯繫,以規避美國的制裁限制。

柯羅尼里說,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有6萬6,000名俄羅斯遊客到古巴旅遊,而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恢復俄國與古巴之間的定期航班,可能意味著2023年將有10萬名俄羅斯遊客到古巴旅行。

狄亞士-卡奈在去年11月訪問莫斯科,與蒲亭會面時,向蒲亭轉達古巴前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的個人問候,並譴責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

根據克里姆林宮當時的一份會談文字記錄,狄亞士-卡奈告訴蒲亭說:「我想再度表達我的觀點,俄羅斯可以永遠信賴古巴。」「我們將繼續竭盡一切努力,以確保我們的關係持續發展並增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