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批不送核一水保審天書 台電:好好看判決書

  • 時間:2023-07-03 2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新北批不送核一水保審天書 台電:好好看判決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日受訪表示,核一廠只要經過專家評估安全無虞,就會再度啟用。(圖:中央社)

核一、核二廠核廢料乾貯設施至今無法興建,新北市政府、台電不斷隔空論戰,新北市府稱,台電仍未補送核一乾貯設施水保計畫,無卷可審,難道要核「天書」?台電今天(3日)晚間重申,新北市在新聞稿中間接承認是以水保為由,擋乾貯、退計畫,但漏講了重點,就是法院已判決新北敗訴定讞,卡關的是新北、敗訴的也是新北,不必說什麼天書,反而要好好看判決書。

台電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主張要重啟的核一,相關設備拆除的原因就是為了侯訴求要蓋的室內乾貯設施,台電無奈,可以理解侯友宜的焦急,但這樣的主張又再次自我矛盾。

台電指出,侯友宜提核一重啟,但現實是相關的輸配線路,以及負責在電廠中提供全黑啟動所需電源的氣渦輪發電機已經拆除,目的就是為了整地、騰出空間,讓侯友宜訴求的室內乾貯可以興建。而侯一方面要台電儘速興建室內乾貯,一方面又要把氣渦輪發電機重新組裝回去,相關幕僚應該給侯友宜正確資訊,才不會做出自我矛盾、背道而馳的訴求。

針對新北市府指稱核一乾貯水保計畫台電送了13次都不修正,台電鄭重澄清,本案涉及所有相關技術問題,在法院審理期間都已逐一釐清,沒有「都不修正」的問題。而台電獲得勝訴判決,才是法院認證了新北市府過去不作為、拖延是錯誤的。

台電強調,與其用情緒性、政治性字眼放話,不如好好依照判決書依法行政,針對第二次設計變更應「逕行准予核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