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斯科附近遭無人機襲擊 俄:基輔恐怖主義行為

  • 時間:2023-07-04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莫斯科附近遭無人機襲擊 俄:基輔恐怖主義行為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表示,烏克蘭試圖以無人機攻擊俄國民用基礎設施所在地區,屬於恐怖主義行為。(圖:推特@mfa_russia)

俄羅斯今天(4日)表示,它已在莫斯科地區擊落5架烏克蘭的無人機,並稱這項擾亂伏努科沃(Vnukovo)國際機場運作的攻擊是「恐怖主義行動」。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在Telegram上表示:「基輔政權試圖襲擊民用基礎設施所在地區,包括負責國際航班起降的機場,這是一種新的恐怖主義行為。」

俄羅斯軍方表示,已擊落全部5架無人機,沒有造成任何損害或人員傷亡。

根據俄羅斯軍方,4架無人機被防空系統摧毀,第五架被以「電子手段」殲滅後墜落。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引述緊急服務部門報導,其中一架無人機在距伏努科沃約40公里的庫賓卡(Kubinka)被摧毀。

伏努科沃機場的運作因這場襲擊而短暫中斷,部分航班改降其他機場。俄羅斯航空運輸機構表示,該機場已於稍早恢復運作。

俄羅斯的聯邦空中交通局(Federal Air Transport Agency)表示,莫斯科及大莫斯科地區的其他機場正常運作。

俄新社並引述緊急服務部門說法報導,2架無人機在新莫斯科地區(New Moscow)瓦列弗村(Valuevo)附近被擊落後,墜至空曠地區,未報告有人員傷亡。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境內多個城市曾遭到無人機襲擊,但近幾個月來攻勢愈加升高。

莫斯科及其周邊地區迄今很少成為襲擊目標,當地距烏克蘭邊境約500公里。

5月初,2架無人機在克里姆林宮上空被擊落,在同一個月稍晚,數架無人機襲擊莫斯科的大樓。

基輔今天表示,俄羅斯已在蘇梅(Sumy)、頓內茨克(Donetsk)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發動新一波攻擊,出動22架伊朗見證者型(Shahed)攻擊無人機。

烏克蘭軍方表示,它已「摧毀」其中16架無人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